会员活动

日本川渝総商会成立纪念大会在帝国饭店召开—-日本川渝総商会会長のご挨拶

人民日报网站–日本川渝総商会成立纪念大会报道

http://japan.people.com.cn/n/2015/1018/c35463-2771072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日本川渝总商会正式于东京成立

2015年10月18日09: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当地时间17日晚,日本川渝总商会成立纪念大会于东京举办。该商会于今年5月正式成立,并于7月以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川渝总商会的名义在东京登记注册。
中国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刘亚军
中国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刘亚军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孙璐 滕雪)当地时间17日晚,日本川渝总商会成立纪念大会于东京举办。该商会于今年5月正式成立,并于7月以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川渝总商会的名义在东京登记注册。

当天成立大会上,中国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刘亚军、驻日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军、日本川渝总商会会长贺乃和、四川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张继勇、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李铀、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彭卜刚、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出席并致辞,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日本国际贸促会以及中国、日本经济各界人士列席成立大会。

日本川渝总商会会长贺乃和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四川、重庆的川渝人走出国门,历经30多年努力拼搏,已经扎根并活跃于世界各地,旅居日本的川渝人也已涉足各个领域和行业。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战略方针,实现四川和重庆经济开发区的发展蓝图,在四川省和重庆市外侨办的倡导以及中国驻日大使馆的指导下,商会正式成立。作为非营利性社团法人,商会将以搭建中日间商业桥梁为己任,进一步促进日本与川渝间的经济发展和友好交流。

中国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刘亚军在致辞中表示,在日本活跃的川渝人在为祖国的四川和重庆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日本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四川和重庆已经成为西部发展的中心,且有非常巨大的发展潜力。他提出,希望川渝总商会能够团结在日本的四川、重庆人以及各界华人华侨,共同实现在日本的事业发展。

家乡为四川的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表示,一个人可以改变自己的身份、地位甚至是国籍,但却永远无法改变他的故乡。在日本的川渝人虽然有着不同的经历和身份,却都共同拥有着对家乡的爱和希望。相信日本川渝总商会成立后,会致力于积极推动四川、重庆与日本经济界的交流。

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称,他本人出生于四川省的姐妹城市日本广岛市,自毕业后进入社会以来,50年间他到访中国超过600次。他说,希望日本川渝总商会的成立能够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带动四川、重庆成为中国、亚洲的发展中心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人到访广岛和日本各地,促进中日间民众的理解和交流。

据日本川渝总商会透露,四川省成都市外侨办已决定将“海外成都工作站”的日本站设在川渝总商会以推动在日经济交流工作的开展。同时,商会正着手推动由日本国际贸促会牵头组织,并以前日本自民党总裁、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会长为团长的日本高级别大型经济考察团,于明年4月前往重庆市进行特别商务考察和贸易投资洽谈。此外,经过商会的努力推进现也确定重庆市政府在10月中旬访问日本与日方正式签订商务交流协议。

 

 

 

 

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张继勇副主任在日本川渝总商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稿

2015101718:30,东京,帝国酒店)

尊敬的刘亚军公使、王军总领事,

尊敬的白西绅一郎理事长、笠井火愈雄理事长,

尊敬的贺乃和会长、颜安会长、严浩会长以及各位侨领,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荣幸今晚与各位在东京共同出席日本川渝总商会成立大会。我谨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专程抵日对日本川渝总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贺乃和先生荣任日本川渝总商会首任会长,以及各位顾问、副会长、理事们表示良好的祝愿!

日本川渝总商会是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日本四川同乡会杰出的商界人士发起成立的商会。日本四川同乡会是一个凝聚在日川渝同乡、有社会责任感、联谊团结的新侨社团,是四川省在海外各国最活跃、最优秀的川籍社团之一。在贺乃和会长的领导下,日本四川同乡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 在联谊团结在日川渝同乡、加强日本与四川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5·12”汶川地震和“4·20”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日本四川同乡会均第一时间联合日本侨界发起多次募捐,所得款项全部通过四川省侨办用于在地震灾区捐建侨爱学校和奖学金。在此,我代表四川灾区人民对日本侨界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川是“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联动发展的战略纽带和核心腹地。经济总量西部第一,全国第8位,去年经济增长率位列全国前列。市场潜力巨大。旅游资源丰富,科教基础雄厚,产业优势突出。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绵阳科技城享受中关村优惠政策、成都高新区批准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川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交通条件大大改进。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500公里,居中国西部地区首位、全国第五位;成都机场为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开通国际航线84条,成都第二座国际机场建设获国家批准,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的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开放优势凸显。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共有296家,14个国家在川设立领事机构,使成都成为仅次于上海、广州的内陆“领馆第三城”。

我们相信,日本川渝总商会在贺乃和会长和诸位副会长的带领下,在凝聚在日川渝商界人士、开拓进取、团结互助、推动四川与日本开展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再次祝贺日本川渝总商会正式成立,热忱邀请各位华商朋友到四川考察访问。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日本川渝总商会成立纪念大会

成都市市政协李铀副主席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在此金秋十月的美好季节,日本川渝总商会在大家的期盼中隆重成立,首先,我谨代表成都市代表团对此表示衷心的祝贺!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今天,日本川渝总商会的成立为我们创造了难得的相聚,同时,也为我们今后加强沟通联系、相互支持和协助提供了长期平台。我们知道,川渝籍侨胞在日发展良好,一方面通过艰苦创业和辛勤劳动开创了自己的事业,为日本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了当地尊重;另一方面,各位侨胞心系家乡,积极关注、支持甚至参与家乡建设,架起了两地合作共赢的“彩虹桥”,令人感动。

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成都与日本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丰富交流。作为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成都的综合经济实力居中国中西部城市之首。随着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成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是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最多、外国领事馆开设最多、国际航线开通最多的中西部城市。2014年成都GDP已突破1万亿大关,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成都在继北京、上海之后获批修建第二机场等,这既是西部大开发的成果,也表明成都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在此,我们也希望各位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成都发展,向日本各界推介成都魅力,同时,也欢迎各位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成都。

最后,祝愿日本川渝总商会不断发展壮大,祝愿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谢谢大家!

 

 

日本川渝総商会会長のご挨拶

 ここで川渝総商会を代表致しまして、本日の川渝総商会設立記念大会にご臨席賜りましたご来賓の皆様を熱烈に歓迎し、心より感謝申し上げます。

四川省、重慶市及び成都市政府によるご支持とご指導の下、2015年5月8日日本川渝総商会を設立致しました。そして、本日この場において日本川渝総商会の設立記念祝賀会を開催致します。

近年、在日川渝人経営の会社は日本各地、各分野に事業を展開され、貿易・通信・旅行・メディア・不動産・食品などの各産業界において、彼らの姿が見られます。このような状況下、我々在日川渝人の会社が、「中国のシルクロード経済ベルトと21世紀海上シルクロード」戦略方針に呼応して四川、重慶新経済開発区域の発展構想を実現するため、日本川渝総商会が時運に応じて誕生した次第です。

日本川渝総商会は主に四川と重慶人の会社で構成されていますが、それに限らず四川・重慶と貿易関係のある全ての在日華人と日本人のビジネスパートナーの入会も歓迎致します。将来的に川渝総商会の事務所を中国に設立し、中国各部門、機構との本会の交流を図り、経済貿易ニーズを満たす役割を担います。

本会は非営利性社団法人であり、中日両国商業貿易の懸け橋となり、日本と川渝地域の経済発展と友好交流をいっそう促進致します。日本川渝総商会の設立により、在日川渝経済人の力を合わせ、持てる資源・人脈を整理統合し、優位性の助長が図られ、更なるビジネスと人脈のネットワークを広げ、日本川渝経済人の団結と影響力を高め、中日経済貿易の多方面にわたる協力関係と発展を有効に促進します。

日本川渝総商会はこの絶好のチャンスをつかみ、こ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プラットホームを十分利用し、在日川渝人、他の在日華人及び日本企業と商会を吸引し、川渝地区の経済建設と発展のため、「中国の夢」実現のため、日中両国の友好発展に新しく貢献をする所存です。

Share this post

PAGE TOP